Saturday, October 18, 2008

再中九阴白骨爪

从昨天起一直念着“他强由他强,清风拂山冈!他横由他横,明月照大江!”的心法,可是这次的玄冥神掌寒毒实在太强了,寒意越来越大。中午放下了手中的活一人到外喘了几个小时的气,可是傍晚就中多了一招九阴白骨爪。我一进魔域就跟了一年多的分陀陀主,就因为受不了这些一波波的强招,离开了魔域。说起来,我们这个分陀的陀主并不好当,已经换了几人。

要在魔域里前进,就要把自己武装起来,带领着一队小兵,不只出招要快,狠,准,偶尔还要运用独孤九剑破解来招。独孤九剑很好用,能预先猜测敌招,预先想好破解的招式。必要时用用铁布衫替身后的小兵接下蛮横而来的招式。武装自己真的很累,一离开魔域,马上把所有的武装解除,变成另外一个人,一个说话慢和小声,动作慢慢的人。呵呵。。。希望不会精神分裂。

偶尔和江湖中人或昔日魔域里的战友坐下喝口茶,吃个包时聊了起来,大家都公认我这里魔气冲天。

两三个月前,魔域有个人问过我会不会觉得很有满足感和成就感。我告诉她说没有,我觉得很累,现在的一切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。虚不胜补,强行的吞下十全大补丹,已经在流鼻血了。她比我早进魔域半年,也感受到这里魔气一天比一天重。她又问我有没有遇到很有杀伤力的女生。我告诉她就算有,也不敢出招,一不小心就会把从魔域里带出来的魔气传了给她,处理不当会把原本是一个美好的结局搞砸。她也很了解我现在的处境,以女人的观点来分析,同意了我的看法。

其实这一个月心态已经加速的改变了很多,之前会是雷雨交加的的气候,现在只是阴天。这要多谢某位友人,想起与她聊过的话,天气会转好很多。

我相信,我心里的九阳真经一定会有大成的一天,可以抵挡任何的魔气。

4 comments:

spArrOw said...

邪不胜正,对付九阴白骨爪,九阳真经肯定游刃有余。招式对了,好好练哦!
(总觉得独孤剑法太寂寞了:p)

said...

是的,独孤求败和风清杨的独孤九剑是寂寞的剑法。要不是令狐冲遇到任盈盈,他的也会是一把寂寞的独孤九剑。

不过当独孤九剑遇到九阳真经时,将会是一把炙热的独孤九剑。

呵呵,不过我的黯然销魂掌真的是会让人落泪的。

哈哈。。。又再做起了中学时期的武侠梦。

spArrOw said...

你的黯然销魂掌会让人落泪?怎么说?那不是和一阳指有异曲同工之效?

said...

黯然销魂掌是消极的掌法,中了我的掌招是会委屈流泪的 :P

呵呵,我的一阳指是用来专攻背后的,当我使出一阳指时有人就会遭殃了。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